科技动态

国机集团召开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工程振震双控技术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3-08-29 文章来源:科技发展部

  8月28日,由国机集团和广州大学主编的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建筑工程振震双控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张弛主持,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志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标准主编周福霖院士视频致辞,阐述了标准编制的难点及重大意义。会议组成了以杜修力院士为组长、王翠坤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为副组长的审查专家组。标准主编、国机集团首席科学家徐建院士代表编制组就标准的编写过程、核心技术内容和征求意见情况等作了送审报告。审查专家组对标准送审稿内容进行了逐章逐条审查和严谨质询,审查专家一致认为,标准内容科学合理、工作基础扎实、可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填补了建筑工程振震双控领域技术标准的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议编制组根据审查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上报。 

  集团科技发展部相关负责人及有关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勘察设计企业、制造企业、施工安装企业等21个单位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