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苏美达股份获第十五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奖”

发布时间:2019-12-26 文章来源:苏美达股份

  

  1220-21日,第十五届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暨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论坛还同步举办了首届中国上市公司传奇董秘峰会。本次论坛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各地上市公司协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公司治理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吸引了近200家上市公司董事长、CEO、董秘、独董参与。本次典礼上,国机集团下属企业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美达股份”)喜获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之优秀董事会和最具创新力董秘两个奖项,苏美达股份董秘、财务总监赵建国参会并领取奖杯。

  董事会“金圆桌奖”是公司治理领域的最专业奖项,本次获奖是对苏美达股份坚持建设“学习研究型、科学决策型”董事会,持续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积极肯定。

  董事会是公司治理的核心,苏美达股份提出打造“学习研究型、科学决策型”董事会的目标,以董事会建设推动整体治理能力的提升。苏美达股份选配了高质量的董事队伍,对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董事会的作用,保障了公司高质量发展。苏美达股份还充分发挥独立董事作用,充分发挥独立董事的专业特长,开设了“独董大讲堂”,取得了良好反响,打造了具有公司特色的品牌活动。

  在加强上市公司层面公司治理的同时,苏美达股份积极推进所属二级公司治理提升工作。一方面,指导各子公司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运用“三重一大”信息系统保障各子公司治理合规。另一方面,优化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结构,出台了派出董事、监事管理办法,实现职能部门、各业务公司互派董事、监事,加强子公司之间、职能部门与子公司之间的融合,规范子公司董事会建设。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