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一线人物 | 衡中华:真心付出,真情帮扶

发布时间:2022-05-26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

  

  国机集团派驻平陆县张村镇关家窝村第一书记衡中华倾情倾力帮扶脱贫群众,模范履行驻村工作“四项职责任务”,落实驻村工作“六化十到位”和脱贫户监测户的“五看十问三评估”入户走访。特别是在济困救助帮扶工作上,真心付出,真情帮扶,卓有成效。 

  济困救助暖人心 

  衡中华与困难群众开展手拉手、结对子、送真情行动。他在帮扶工作中发现,村里有些困难户家庭非常困难,便主动与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帮助关家窝村5户困难群众申请解决临时救助金,救助他们取暖安全过冬。 

  通过集团“救急难”行动,帮扶平陆县2021年度经政府救助后个人自负医疗费用仍然过大的困难家庭、因病致贫家庭10户,解决了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平陆县老城中心校学生中,有许多学生是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在衡中华的爱心联络下,继之前捐赠运动鞋、书包、篮球之后,恒天重工加工事业部又一次真情捐赠,从国机集团下属企业选购高品质校服,捐赠给学校每个学生一套,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助学解困显帮扶 

  平陆县张村镇太阳渡村一困难家庭姐弟俩,跟奶奶一起生活,生活十分困难,去年即将参加高考和中考的他们面临失学。衡中华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国机平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寻求帮助,服务中心负责人当即表示要全力帮助这姐弟俩,全程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20216月,姐弟俩通过高考、中考分别被武汉市职业技术学院(大专)和河北北方机电工程学校(中专)录取,国机平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一次性为弟弟交纳了3年的学费、生活费共计6万元,并明确了实习及就业事宜;为姐姐交纳了学杂费,并每月资助生活费,以解其后顾之忧。暑假期间,还安排姐弟俩到国机平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勤工俭学。服务中心负责人承诺,将每年资助姐弟俩,一直到他们毕业。此事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赞扬。

  近期,姐弟俩分别从学校来信,汇报他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盼,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完成学业,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所有的困难与挫折,争取早日学有所成,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过自己的人、回报社会。”看到姐弟俩的来信,得知他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自强自立,相关人员都十分欣慰。 

  “驻村第一书记就是要心里时刻想着群众,帮助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对未来的帮扶之路,衡中华语气坚定地说:“只要心中有信念,办法总比困难多。就算驻村工作结束,只要群众有困难,我就会在帮扶的路上一直走下去,让更多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社会的关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