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国资委网站 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企业海外收入总额上升到世界第四位

发布时间:2009-10-22 文章来源:

    中国国际工程承包企业在2009年度ENR225强企业3900亿美元海外收入总额中的份额达到9%以上,位居美国、法国、德国之后,首次上升到第四位,并呈现出以下特点:

    部分企业业务增长迅速。共有50家中国内地企业进入2009年度ENR225强,在前10位入选企业中,国机集团、中国铁建、中冶集团、中土集团公司的名次均提升20名以上。

    平均营业额增幅明显。我国50家上榜企业共完成海外工程营业额357.14亿美元,比去年的226.78亿美元增加了57.4%。虽然今年入选企业较上年较少了1家,但企业平均营业额达到7.14亿美元,相比2007年海外营业额的4.45亿美元增长了60%,说明行业的集中度在进一步提高。

    所占非洲市场份额首次位居世界第一。中国企业在非洲的份额由上年的26.9%大幅上升到42.4%,超过非洲地区昔日宗主国家法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的总和,首次位居第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