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国机集团举办2021年团委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5 文章来源:苏美达股份

  10月19—21日,国机集团2021年团委书记培训班在南京举办。10月19日,培训班举行开班式,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强调,参训团干部要珍惜培训机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提出的“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不要走偏、不要落伍、不要掉队”要求,“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高建设在讲话中对集团广大团员青年在抗疫保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和项目等方面发挥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集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理想信念,勇担当善作为,讲规矩守底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明确工作定位,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落实好集团党建带团建工作,关键时刻体现出共青团作用,在新时代扛起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不断提升修养,满怀工作热忱,不断强化学习,锤炼优良作风,做优秀的共青团干部。 

  培训班紧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国机集团团青工作实际,设置专题讲座,邀请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教授,上海团校刘宏森教授,浦东干部学院张小帅教授,南京大学王建华教授作精彩授课,帮助学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伟大奋斗主题,深入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奋斗主线,深刻认识党的初心使命的一以贯之和奋斗历程的不断递进。

  集团团委书记冯雪峰为全体学员讲授团课,对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党建带团建部署、进一步规范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有序推进“青马工程”实施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集团团青重点工作。

  培训班上,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等4家下属二级企业的团委书记进行了共青团工作经验交流分享。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追寻革命先烈遗志的方式,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深刻体悟革命先烈的崇高信念和不屈意志。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