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国机集团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文章来源:战略投资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走深走实,7月16日,国机集团在京召开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暨培训大会。会议对对标提升行动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开展了相关培训。集团总经济师刘祖晴出席会议,集团总部和下属企业共计400余人在集团主会场或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对标提升行动已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对标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将对标提升行动作为“十四五”规划落地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实。要结合实际,抓住重点领域,通过分析世界一流企业的优秀实践,深入分析自身的薄弱环节,通过健全工作制度、完善运行机制、优化管理流程等措施,把企业的全员劳动生产率提上去,把产品质量水平提上去,把品牌影响力提上去,把创新成果提上去。

  本次培训邀请联想控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高强,德勤总监桂宴,西电爱波瑞集团副总裁王月等企业高管和优秀专家学者,围绕联想控股的管理理念与实践、战略闭环管理实践与经验、精益全价值链管理三个主题开展授课交流。课程内容丰富,理论基础扎实,操作方法可借鉴性强,尤其深入分享了联想控股、三菱集团、西门子及部分优秀央企管理案例,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已被纳入国机集团“十四五”规划十大工程。本次会议既是对国务院国资委对标提升行动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是切实推动重要规划工程落地的举措。下一步,集团将持续开展对标交流和培训,积极培育管理标杆,结合“十四五”战略落地责任书和改革三年行动,加强对对标提升行动的推进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提升管理现代化水平,助力集团向成为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