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通公司一项目获2016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6-12-27 文章来源:中通公司

  2016年11月,在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大会暨2016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依托广州东濠涌水质净化工程,由我公司第二工程事业部完成的“城市河道景观水体修复技术研究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了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

  中通公司作为总包和运营商承揽的东濠涌水质净化工程,是广州治理环境、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采用先进的截污治污、调水补水、综合生物处理、除臭、生态修复等集成技术,实现了除臭、消毒、灭菌、降噪、达标排放等环境整治目标,2011年建成验收时是全国最大的地下立体式综合水质净化厂。

  该项目改善了东濠涌的水质环境,把处于市中心4.5公里长的污水沟变成了绿色生态走廊,使老城区焕发了新魅力。习近平、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到东濠涌视察,肯定了该项目为城市环境改善做出的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