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质量界大奖:“年度魅力品牌”花落中国一拖

发布时间:2016-12-27 文章来源:中国一拖

  12月21日,中国质量的年度“大戏”——“质量之光”2016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国一拖“东方红”凭借其卓越的产品品质和高效的服务体系荣获“年度魅力品牌奖”,成为全国农机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中国一拖领导王克俊代表中国一拖出席并上台领奖。

  2016“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共设6个投票项目,分别是:年度质量事件(人物)、质量魅力城市、年度魅力品牌、质量标杆企业、卓越技术机构、年度质检创新。其中,“年度魅力品牌”主要是评选国内(外)市场占有率高、用户满意度高、质量可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高活动的专业性,本届“质量之光”组委会进一步明确和提高了入围的门槛,并对项目所对应的领域进行了细化。组委会通过征集读者和专家委员会的意见,确定各个项目的入围项并开通网络、微信投票平台,接受公众投票。投票结束后。组委会又综合投票数量和专家委员会意见,确定入选名单。最终,中国一拖“东方红”凭借遥遥领先的公众支持和专家委员会的一致肯定从多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膺2016“年度魅力品牌”。

  中国一拖作为我国农机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已经形成以农业装备为核心的综合性装备制造企业集团,农业机械业务具有国内最完整的拖拉机产品系列,拥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技术。拥有自主经营的拖拉机、柴油机、农机具及零部件构成的完整的产业链体系,并延伸制造特专车辆。

  近三年来,中国一拖先后被评为“中国质量管理先进企业”,获得“完善计量检测体系合格证书”、“国家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证书”、“河南省质量信用AAA”企业。东方红产品经国家级、省级等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达到100%合格。与此同时,中国一拖也凭借完整高效的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质量之光”年度颁奖典礼是中国质检报刊社2012年发起创办的一项群众性质量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参与人数超过500万。该活动始终坚持“用社会的眼光看质量”理念,公开公正评选质量奖项、推介质量典型,已经成为我国质量领域互动性强、参与面广、社会关注度日益提高的专业活动品牌,自2015年以来连续两年被列为全国“质量月”重点活动之一。

  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出席盛典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原国务院参事、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郎志正,以及来自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和地方政府、企业界、技术机构、新闻界的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本次盛典。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等各大权威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