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重型院总包的燕钢3#板坯连铸机投产

发布时间:2016-06-22 文章来源:中国重型院

  近日,由中国重型院总包的河北唐山燕山钢铁(燕钢)炼钢二厂3#板坯连铸机一次热试成功并顺利投入生产。 

  该项目共2台2机2流板坯连铸机(3#和4#板坯连铸机),均为直弧型连铸机,铸机半径R9.5m、铸坯规格(180、200、230)×(700-1550)mm2。该连铸机采用中国重型院独创的辊列设计和中间包升降平衡动态调节、结晶器液面检测、结晶器漏钢预报、结晶器液压振动、二冷电磁搅拌、扇形段远程调辊缝及动态轻压下、二冷气雾冷却及动态控制功能等多项中国重型院自主研发的先进技术,整体装机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由于该项目是在原有连铸车间内新建2台连铸机,在设计过程中需要充分考虑原有设备及车间管网的布置,设备安装时还要充分保证车间内现有的3台连铸机正常生产。因此,自2015年12月初进入现场安装调试后,中国重型院组积极与业主协调,精心组织、周密计划、加班加点,克服了车间内的生产及春节假期的影响,保证了连铸机的顺利投产。截至目前,设备运行稳定,生产的铸坯质量良好,得到了用户的好评。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