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CMEC签署肯尼亚基佩托风电项目

发布时间:2016-02-05 文章来源:CMEC
  

  124日,CMEC与肯尼亚KEL公司签署肯尼亚基佩托风电项目合同。

  该项目是CMEC在肯尼亚市场和非洲地区的首个风力发电项目,项目将采用60GE生产的1.7MW风力发电机组,这对于深化其与GE的战略合作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是20159月国机集团与GE签署的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中重要内容之一。备忘录中约定,双方将联手推动非洲地区的清洁能源项目,帮助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实现用电人口翻一番的目标,支持中国政府“一带一路”战略和美国政府“电力非洲”计划。

  肯尼亚基佩托风电项目是美国政府“电力非洲”的项目,GE公司利用国际融资渠道优势,引荐国机集团参与项目建设,并以此为契机扩大双方在非洲的合作。

  国机集团和GE20世纪90年代开始,在国内外开展了一系列大型能源项目合作,合作区域涵盖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主要依托于旗下子公司中设集团的国际工程项目平台。目前双方团队正在共同跟踪开发的项目,仅在非洲地区就有27亿多美元,此次肯尼亚基佩托风电项目也是如此。

  肯尼亚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非洲大陆的桥头堡,已成为中、美两国国家战略在非洲的交汇地点,基佩托风电项目也成为中国、美国、肯尼亚三国国家战略交汇的成果,是中美两国大型企业共同合作开发第三方市场,并造福于非洲人民,促进非洲经济发展的典型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成为中设集团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又一个里程碑。对于其开拓非洲地区新能源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