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新闻采编中心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09-12-31 文章来源:

    2009年12月19日上午,由中国中元际工程公司斯和德国BeyeScheid Architekten GbR联合设计的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京报集团)新闻采编中心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长安街东单项目工地隆重举行。中国中元总裁丁建、中国中元首席总建筑师该工程总设计师孙宗列等应邀出席了开工奠基仪式。丁建在仪式上致辞,并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蔡赴朝、京报集团党组书记、社长梅宁华、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东城区委书记以及北京电视台台长王晓东等一道为新闻采编中心工程奠基。

    京报集团新闻采编中心项目被列为北京市2009年重点建设工程。新的新闻采编中心外形简单、洁净,与周边多样、复杂的建筑环境协调。内部重点突出功能全面、实用。不仅有国内最先进的报纸采编及检索平台,还建设有视频会议室、网络直播间、数字图片网站、新闻摄影棚、可组合拆分的多功能报告厅等工作场所,更有阳光职工餐厅、绿色共享中庭、自助式咖啡吧、书吧、文化展廊等以人为本的休闲区域。特别是采用16米单跨大径深的建筑结构形式,这种无柱式敞开空间非常适合新闻行业多变快捷的工作方式。另外,智能照明、空调控制系统将最大限度地使用节能技术和环保材料。新的新闻采编中心建成后,在满足报纸采编业务的需要方面,将成为首都北京乃至全国报业具有象征和示范意义的业务办公楼,成为平面媒体办报专业化、办公现代化、办事流程化的标志性建筑。

    京报集团是首都地区最大的以纸媒体为主业的新闻传媒集团。目前,旗下拥有10份报纸、3份期刊、1个出版社、2个网站和若干经营实体,固定资产总额近50亿元。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中国中元”在传媒业办公建筑设计领域有了新的突破,同时也巩固了中国中元在民用公共建筑设计领域的优势地位。本项目预计两年内完工,它将是中国中元人在长安街上创造的又一亮点。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