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黑龙江省长王文涛率政府代表团考察国机智能

发布时间:2018-10-23 文章来源:国机智能

  1018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率领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海涛,副省长聂云凌等成员组成的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一行80余人,来到国机集团所属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智能”),考察国企改革、军民融合、科技创新,以及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技术发展情况。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广州市副市长王东,黄埔区区长陈小华等省市区领导陪同考察。 

  国机智能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向王文涛、黄宁生等领导和代表团成员汇报了企业改制转制、创新发展的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工业机器人、智能工厂、检验检测等智能技术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及行业应用情况,重点说明了智能工厂制造运行系统、关键零部件、机器人成套设备、特种智能加工机床等技术与产品的研发生产与应用情况。黄兴表示,国机智能作为自主品牌机器人国内销量前三和国内TOP 10机器人企业,注重于为国家重点工程和军工项目提供高质量服务,并通过牵头组建广州机器人产业联盟,聚集培育智能科技企业并提供行业服务,推动区域智能装备产业发展。 

  王文涛和代表团成员参观考察了机器人科研创新成果展厅、机器人集成应用实验室和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广州),认真观看了各类机器人与检测设备的演示。王文涛对国机智能近年来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就智能监控、人机协作、企业合作模式等问题,与黄宁生、黄兴等亲切交流。 

  据悉,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黑龙江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推动黑龙江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政府代表团启动了“解放思想·广东行”活动,来粤考察推动两省合作。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与代表团就推进两省对口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广东省省长马兴瑞、黑龙江省省长王文涛出席了在广州举行的两省对口合作座谈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