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苏美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陪同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出访白俄罗斯

发布时间:2018-10-08 文章来源:苏美达

  当地时间9月27日-28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国机集团所属苏美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永清陪同访问。 

  27日上午,吴政隆一行抵达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政府,与州长多马涅夫斯基等举行会谈。会谈中,州长先生多次赞扬苏美达在莫州业务的快速推进。吴政隆表示双方产业互补,并鼓励随行江苏企业进口莫吉廖夫优质产品,将合作引向深入。江苏苏美达轻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美达轻纺”)党委书记、董事长范雯烨和莫吉廖夫州副州长尼克拉舍维奇分别代表苏美达轻纺与莫吉廖夫州签署了亚麻种植加工合作备忘录。 

  莫吉廖夫州是白俄罗斯亚麻的主产地,但囿于体制、资本等多重约束,一直未能大规模生产和出口,而中国是亚麻原料需求量最大的国家,原料几乎完全依靠进口。苏美达紧紧把握“一带一路”机遇,从市场需求出发,经过2年多的考察调研、贸易摸索,打通亚麻产业链,构建了可靠的商业模式。此次合作意向书的签订,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在该领域的合作。吴政隆勉励苏美达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将此项目做成省州经贸合作的典范。杨永清表示苏美达一定发扬开拓精神,从贸易出发,进一步深挖产业链价值,做细分行业的领跑者。 

  27日下午,杨永清率领相关人员出席了“一带一路”江苏——白俄罗斯经贸合作论坛,并考察了筹备中的白俄罗斯亚麻加工合作项目。 

  28日上午,吴政隆一行赴总理府拜会白俄罗斯共和国总理鲁马思·谢尔盖。下午,杨永清及国机集团所属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机重装”)党委副书记薛非,陪同吴政隆参观中白工业园沙盘,并实地调研了工业园一期建成区、发展区招商和建设情况。中白工业园是中白两国政府关注并由两国元首亲自推动的项目,在中白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白工业园已成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国机集团及其所属企业正调动集团优势资源,联合中外股东力量,全力推进园区的各项工作。吴政隆对中白工业园三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将积极引导有实力的江苏企业到园区投资兴业,为把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明珠和双方互利合作的典范贡献江苏力量。 

  如果说,缅甸是苏美达在海上丝绸之路上的一座航标灯,那么白俄罗斯就是苏美达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新坐标。从“一路”到“一带”,苏美达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聚焦主业,整合全球资源,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产业链,每一步走得坚定而坚持。此次苏美达把握中国、白俄罗斯省州高层交流的契机,争取更有利的合作条件,积极推动经贸合作项目落地,相信在省州合作平台上,双方的合作会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