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全国人大常委赵宪庚专题调研国机重装、中国二重

发布时间:2018-08-23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8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十九大代表赵宪庚到国机集团所属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二重”)进行专题调研。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高红卫陪同。国机重装、中国二重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陆文俊参加调研并代表国机重装和中国二重汇报工作。 

  在展示中心,陆文俊向赵宪庚、高红卫一行汇报了国机重装、中国二重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企业在水电、火电、核电、石化、航空锻件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8万吨模锻压机生产现场,陆文俊说,我们自主设计、自主研发、自主制造、安装的世界最大的8万吨模锻压机,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C919国产大飞机上有130多个零部件都是由它制造完成的,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国之重器”。 

  在核电容器厂生产现场,陆文俊说,4月28日,我们发运了重达2400吨的260万吨/年渣油锻焊加氢反应器,再创两项“世界之最”。与此同时,国机重装在核电产品制造领域也取得新的突破,成为目前国内唯一能提供三代核电全部锻件的供应商。 

  赵宪庚对国机重装、中国二重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极限制造能力表示赞赏,对企业取得的优良业绩表示祝贺。 

  应德阳市人大常委会邀请,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德阳小组成员在德阳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紧紧围绕德阳装备制造业、军民融合产业、科研项目转化等主题展开。到国机重装、中国二重实地考察是此次专题调研活动的重要一站。 

  二重装备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骏骋,国机重装、二重装备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