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中国在欧洲首套煤矿全连续开采系统成功投运

发布时间:2019-12-16 文章来源:CMEC

  12月2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在塞尔维亚举行科斯托拉茨电站项目二期工程煤矿扩容部分第二包皮带输送系统、第三包排土机和第四包输变电系统临时接收证书(TOC)签字仪式。这标志着煤矿扩容部分Drmno露天煤矿新建全连续开采系统按合同约定工期完工并顺利移交业主进入质保期,这为科斯托拉茨电厂二期扩容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露天煤矿全连续开采系统是中国在欧洲首套完成交付并成功投运的煤矿全连续开采系统。在该系统的露天矿采掘、运输和排卸三大主要生产环节中,物料的输送是连续式的,没有中间转运环节,自动化水平高,生产效率高。全连续开采系统一般由斗挖掘机、皮带输送系统、排土机组成。物料由具有多个轮斗铲的挖掘机采掘,输送到皮带输送机上,经过长距离皮带运输,通过排土机直接在堆场或排土场排卸。 

  本项目执行共历时47个月,其中第一包斗轮挖掘机于2019年9月6日率先移交业主并开始计算质保期,在现有三号系统的斗轮挖掘机大修的情况下,CMEC帮助业主极大缓解了煤矿今年的保产压力,也避免了因业主原因推迟移交。 

  由于业主负责的变电站征地、架空线场地平整等工作严重拖期,导致第四包输变电系统的施工工期仅剩半年时间。为加快输变电系统施工,以保证整套系统的调试和试运行时间,项目部与当地施工分包单位及时科学地调整施工计划及人员安排,在工期紧、压力大的情况下,确保了该部分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此外,在面临业主负责的皮带线路安装进度缓慢、整套系统无法按时供电等困难时,项目部成员一直与业主保持积极沟通协调,及时组织召开协调会议根据现场情况合理调整施工、调试计划,确保了项目在合同约定工期内完成。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