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国机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116日,国机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严书翰教授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制度保证》为主题作了辅导报告。

  集团总部机关党委书记刘祖晴同志主持报告会,集团二级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严书翰教授从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和总体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和关键三个部分,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讲解。大家一致表示,辅导报告召开及时,政治性、学术性、指导性都很强,为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战略部署提供了有益指导。

  刘祖晴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开启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刘祖晴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在集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当前,国机集团正处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的重要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适应形势变化,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企业治理效能和水平,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