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国机集团带领“麻柳刺绣”走进CCTV-7农业节目

发布时间:2019-06-1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6月15日,CCTV-7农业节目频道播出大型扶贫公益电视节目《手挽手——精准扶贫央企在行动》,在第一期节目中,国机集团向全国观众展示对口帮扶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麻柳刺绣。 

  节目现场,国机集团派驻朝天区挂职干部区委常委、副区长周铁川,朝天区麻柳刺绣国家级传承人张菊花给观众们介绍国家级非遗项目麻柳刺绣,同时展示、推介枕套、鞋垫、桌布、挎包、装饰画等麻柳刺绣传统和现代文创产品。 

  国机集团总经济师刘祖晴特别来到现场助力,他介绍了国机集团“教育为根、产业为本、农机为枝、民生为脉”的扶贫模式和在脱贫攻坚中的有力举措,强调国机集团今后将继续用心、用力、用情,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刘祖晴还将麻柳刺绣作品赠送给现场嘉宾。 

  集团在京各单位组成的国机方阵参加了节目录制。 

  除河南省固始县、淮滨县、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山西省平陆县4个集团定点扶贫县外,集团各下属企业也承担地方政府或其他方面安排的定点扶贫乡(镇)村29个,在实践中形成了“扶智力、扶志气、扶产业、扶民生”四翼并举的扶贫模式,取得了突出成效。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国机集团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近4亿元,开展了近200个帮扶项目,助力上万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