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态

国资委:打造百家品牌协会

发布时间:2011-12-30 文章来源: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29日在国资委委管协会负责人会议上表示,各委管协会要制定和实施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协会发展规划,引领促进行业发展进步,“十二五”期间,国资委将重点培育80-100家品牌协会。

    今年10月13日,国资委专门出台了《关于开展品牌协会培育和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委管协会在“十二五”时期的发展作全面部署,提出力争到2015年底,委管协会全部参加民政部开展的社会团体年度检查,并获得合格等次;全部参加民政部开展的行业协会商会评估(基金会评估、民办非企业单位评估),并获得3A(含3A)以上评估等级等等。

    根据国资委统计,各委管协会在“十一五”期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石化联合会系统编制了行业振兴技术支撑指导意见,对促进行业技术进步起到了积极引领作用;机械联合会系统承担制修订国家标准6206项、行业标准6757项,经批准发布国标4317项、行标3716项等等。

    邵宁表示,未来各委管协会要大力培育和打造履行服务宗旨和立足发展的核心业务,积极探索中国特色行业协会发展道路。

    统计显示,目前国资委委管协会包括中国钢铁协会、中国电力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307家协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