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寻寰中主席到国机资本调研

发布时间:2016-12-07 文章来源:国机资本
 

  12月2日,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寻寰中主席一行到国机资本调研。 

  寻寰中主席一行听取了国机资本关于公司基本定位、发展思路、成立以来的组织建设、经营管理工作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今后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公司未来发展目标、相关投资项目、投资管理以及风险控制等问题和国机资本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寻寰中主席对国机资本在成立时间短、人员少的情况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寻寰中主席还指出,国机资本的设立得到了集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但比较其他央企旗下的金融资本平台而言,国机资本成立时间短,规模小,目标高,困难大,要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同时金融资本领域充满机会,也充满风险,开展业务必须控制风险在先,才能实现公司稳健发展。 

  最后寻寰中主席对国机资本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围绕集团发展战略,深化与集团产业的融合,实现公司稳健发展;二是要全面、及时的了解集团最新的产业信息,为集团新兴产业的培育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投融资服务;三是按照金融投资业务的客观规律建立科学的投资管理和考核激励机制;四是要加强风险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