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任洪斌董事长出席中浙高铁龙游高端轴承产业园项目开工典礼

发布时间:2016-12-30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2月28日,任洪斌董事长在浙江省龙游县出席了中浙高铁龙游高端轴承产业园项目开工典礼。浙江省委副书记袁家军,衢州市委书记陈新等有关领导,中国中车副总经理王军,集团相关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仪式。

  中浙高铁龙游高端轴承产业园由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承建,该园区选址浙江龙游经济开发区,规划用地1000亩,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端轴承产业化基地,运用国际先进的高铁轴承设计技术和制造技术,形成年产400万套高铁轴承、特种轴承和高端精密轴承生产能力,总投资预计50亿元。

  项目完成后,可实现我国高速铁路轴承、轨道交通轴承、特种轴承和高端精密轴承的全面国产化,打破国外产品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实现高端轴承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推动中国轴承工业的技术发展,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装备。

  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由CMEC、轴研科技、光明铁道及中车股权投资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2.5亿人民币。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