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中国二重再次斩获7亿余元大订单

发布时间:2016-12-24 文章来源:中国二重

  继12月17日在石化市场签订近6亿元石化订单后,中国二重连战连捷,12月23日,再次斩获特大石化装备订单,与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功签订500万吨/年渣油加氢装置一、二期建设共10台渣油加氢反应器制造合同,合同金额7亿余元,创下近年来合同“设备数量最多、金额最大”的新纪录。

  为了争取合同、拿到订单,国机集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对中国二重的相关工作做出专门指示,要求全力争取订单。中国二重按照国机集团的要求,切实开展工作。中国二重董事长陆文俊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协调一系列工作。陆文俊指出:“这个项目必须拿下来!它标志着中国二重石化行业的制造水平再上新台阶,中国二重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为国家产业结构的调整,为国家战略发展需要作出更多的贡献和努力”。中国二重班子其他成员也为合同的签订倾其力、尽其责。中国二重各责任单位紧盯项目信息,从2015年起就开始了前期的一系列准备工艺技术等工作,为合同的签订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中国二重营销人员用真诚的态度,加强与用户的沟通,邀请用户实地考察了解正走向全面振兴的中国二重的情况。中国二重通过内科手术加外科手术,采取主动退市、重组债务、分流人员、盘活资产、革新机制、创新驱动等措施,发生了巨变,尤其是轻装上阵后的中国二重体制、机制的变化,石化项目产品质量的提升,交货期的准时,极大地增强了用户选择中国二重的信心。“我们期待与中国二重这样的企业长期合作”,用户由衷地说。

  合同签订的过程中,参加竞标的国内企业有2家,国外企业有4家。最终,中国二重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夺标。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中国二重再次签订大订单,又一次证明了国机集团的强大影响力,证明了中国二重在石化行业、炼化领域的雄厚制造实力,证明了浴火重生后的中国二重干部职工是一支不畏艰难、不怕挫折,拉得出、过得硬、打得赢的愈挫愈奋的优秀队伍。合同的签订,将极大地提振中国二重参与市场竞争的信心,将极大地鼓舞中国二重走向全面改革振兴的勇气,将极大地增强中国二重迈向美好未来的斗志。

  浙江舟山市是国家规划建设的七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之一。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国家油品升级产业战略布局中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已列入国家石油与化学工业“十三五”规划中。其中,由中国二重承制的10台渣油加氢反应器,每台渣油加氢反应器的重量等级都达到1000吨以上,是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中的核心和关键设备之一。

  给中国二重一个舞台,定会还你一个精彩。随着两个特大石化订单的成功签订,中国二重正抓紧时间,组织生产,确保以优良的质量、及时将产品交付用户,以优质的产品,回报市场和用户的选择,回报人们对中国二重的厚爱。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