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陈学东到中国农机院调研座谈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30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12月23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到联系点企业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调研座谈,并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广大党员干部及科技工作者讲了一堂务实、生动的党课。 

  在党课中,陈学东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宣讲和深入阐释,从战略层面分析了创新驱动发展、科技与经济融合、工业强基、科技自立自强等国家重大战略决策的内在逻辑关系,总结了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并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七个方面分享了关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他结合集团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定位与“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重点工作,鼓励中国农机院在农业装备领域、乡村振兴方面发挥所长,服务国家所需。 

  党课结束后,陈学东和与会人员结合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科研环境待遇、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勉励科研人员在国家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引下,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和科技成果转化创业热情,踏实工作、发扬科学家精神,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内在动力。 

  集团科技发展部负责人,中国农机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员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