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巡视整改责任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文章来源:巡视巡察办公室

  11月17日,国机集团召开巡视整改责任约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出席会议,对3家被巡视企业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国机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巡视整改责任约谈。  

  张晓仑在约谈讲话中要求,被巡视企业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检视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其背后存在的思想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 

  张晓仑强调,各企业党委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整改负首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督促班子成员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任务,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切实推动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雷光华要求,各企业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全面抓好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持续跟踪督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压力层层传导、整改措施落实到底;要着力抓好自身问题整改,从严执纪、精准问责,加强纪检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纪检机构监督执纪问责水平;要认真办理巡视移交问题线索,把高质量完成线索处置工作作为纪委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以落实整改促进纪检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被约谈的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和纪委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反思巡视反馈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扎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以整改工作为契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