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丁宏祥出席2020国际农机展并召开农机板块企业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11月13日,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简称“2020国际农机展”)在青岛开幕,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出席展会相关活动。丁宏祥先后参加国机集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和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并到中国农机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福马”)展台了解农机产品情况。 

  展会期间,丁宏祥组织集团农机板块企业开展了业务研讨。研讨会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新部署,面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研究和谋划农机装备业务下一步协同发展思路。 

  会议认为,国家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视提高到新的高度,农机装备发展面临重要战略机遇期;我国农机业务与国内外先进水平存在较大差距,国内企业有很大发展空间和潜力;集团农机装备研发制造企业优势互补,强化内部协作能够提升集团农机业务整体竞争力;要紧扣行业发展趋势,重点在核心产品以及农机智能化、数字化方面加大布局,并持续发力;要建立农机装备企业之间沟通机制和交流平台,分享信息,促进协同发展。 

  丁宏祥针对农机业务下一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锻造国机农机装备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二是我国农机装备与国外先进水平差距较大,同时当前农机业务发展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各相关企业既要有危机意识,也要有机遇意识,要主动谋划,主动作为,承担央企责任;三是集团农机装备企业要从集团整体利益和全局出发,互为平台,加强联动,发挥集团化作战效应;四是要汇聚创新资源,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科技研发供给能力,增强成果转化效能,抓重点产品,攻核心技术,补短板弱项,促进集团农机板块业务取得更大进展。 

  下属企业中国农机院、中国一拖、中国福马、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