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歌声中拉开了国机集团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在集团全系统党员群众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国机集团党委于2020年10月29日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辅导报告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出席报告会。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集团党委讲师团成员、原中国海军上校、集团科技发展部刘永祥老师从朝鲜战争爆发的背景、党中央重大决策、历次重大战役以及抗美援朝精神等方面进行深刻解读,“揭秘”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的深层意义。 

  通过此次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有效深化了集团“四史”教育,实现了对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有效学习与传承,激励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必胜信念,努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集团二级企业党委负责人、工会主席、党员群众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近20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