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张晓仑出席2020年第四届中美工商领导人对话会

发布时间:2020-10-22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10月2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共同组织的2020年第四届中美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在线上举办。 

  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应邀出席对话会并发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少刚,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中国银行行长王江,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栾日成,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团团长、康明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兰博文,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等20余位中美工商代表出席了对话会。 

  中美企业家围绕“加强中美工商界交流与合作,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主题开展对话,探讨了两国当前经济和政策环境、中美企业面临的投资挑战、疫情后全球经济趋势展望及对中美产业的启示、商业领袖在维持互利关系中的作用及企业界相互帮扶应对挑战等议题,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换意见。 

  张晓仑在发言中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演进,中美工商界应该在新形势下继续加强对话、管控分歧,进一步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他就“中美产业合作与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求同存异,加强产业合作;二是推动产业链互联互通;三是抢抓疫情带来的产业机遇。他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不了中美工商界合作发展的脚步,国机集团愿携手美方企业,以务实的行动推动中美工商界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