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举办2020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4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动员广大工会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全年工会工作,9月1—4日,国机集团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河南洛阳举办。国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副主席毛迎春,集团总经济师、工会主席刘祖晴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培训班由国机集团工会主办、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工会承办。国机集团工会委员,来自集团各级企业的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和基层工会干部近百人参加培训。 

  宋欣代表集团党委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对各级工会上半年及时应对复杂形势,动员职工聚焦主战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政治方向;二是要切实融入中心,积极履行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三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四是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解读、工会经费管理办法解读、创新劳模工作室、集团工会工作实务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来自部分单位的基层工会干部就海外项目工会工作的开展、用心做好女职工工作以及提升支会工作活力等开展专题交流分享。在现场教学环节,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国一拖生产线并在高中汉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交流互动,通过切磋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开拓了工会工作的思路,扩展了工作方式方法。此次培训对于加强基层工会的建设、全面提升集团各级工会干部整体水平具有积极意义,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