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高建设到5家企业调研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8-24 文章来源:审计部

  8月13日—21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审计师高建设率队到国机集团中国自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自控”)、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地装”)、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六院”)、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轴研科技”)、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拖”)5家企业调研,并给中机六院领导班子讲授党课。调研围绕内部审计工作、集团派驻监事会及企业内部监事会工作,听取有关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并座谈,指导企业抓好内部审计工作改革和派驻监事会制度落实。 

  高建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团内部审计改革,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是集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强化集团管控能力、防控风险的必然要求。集团派驻监事会与企业内部监事会和内部审计有机结合,从体制机制上形成监督合力,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高建设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稳中求进,力争实现企业全年目标任务,为国机集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做出积极贡献。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要适应防疫常态化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高建设要求,企业要积极支持配合集团内部审计改革和外派监事、派驻监事会工作。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建立审计部门向党委、董事会负责的工作机制。要对照集团新制定的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查找差距,补齐短板,重视审计问题整改,有效发挥内部审计“促管理、控风险、强监督”作用。要为派驻监事会开展工作提供有效支撑,共同构建“大监督”体系,筑牢国机集团健康发展的“安全阀”和“稳定器”。 

  期间,集团审计部负责人向有关企业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强化中央企业内部审计监督的要求,详细解读了集团内部审计工作改革和外派监事、派驻监事会制度主要内容及要求。 

  集团派驻企业监事会主席和监事参加调研。 

 

高建设在中国自控调研 

 

高建设在中地装调研 

高建设在中机六院讲授党课 

 

高建设在中机六院调研 

高建设在轴研科技调研 

高建设在中国一拖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