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吴永杰到中国农机院、中国福马、CMEC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4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中国福马 CMEC

  7月21日—23日,国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一行到国机集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EC”)、中国福马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福马”)开展调研。 

  在三家企业期间,吴永杰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党建工作、存在问题和应对措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需要集团支持的事项等方面的汇报,实地考察了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吴永杰在中国农机院调研 

吴永杰在中国福马调研 

吴永杰在CMEC调研 

  吴永杰对三家企业取得的成绩和在集团、行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吴永杰指出,集团各企业要充分利用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契机,认真梳理主责主业,从承担国家使命、支撑国家战略的高度来明确企业战略定位、核心使命和核心竞争力;当前要高度重视、抓好疫情防控不松劲,在维护好企业稳定的前提下扎实推进企业改革,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科研院所要继承发扬创新基因,创新研发机制,形成一批国内占主导、国际上有竞争力的核心产品,支撑国家战略,同时科研院所的产业化要与核心技术相结合,形成持续的核心竞争能力;针对核心竞争力不够突出的企业,要立足现实,科学谋划,强化管理,夯实核心竞争能力,积极寻求实现跨越式提升。 

  吴永杰要求,作为中央企业,集团各企业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讲境界、讲责任、讲担当,把企业使命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在一起;作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要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严格落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20字”要求,增强自我约束,常怀敬畏之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企业党建质量,推进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集团战略投资部、科技发展部、运行管理部、工程承包业务管理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