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丁宏祥参加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并部署集团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716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主持会议。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针对近期事故灾害多发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果断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

  会上,庄树新对2020年以来中央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任洪斌副主任作了题为《采取有力措施防范事故灾害 确保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防汛形势平稳》的重要讲话。任洪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面加强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并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二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作风。四要进一步深入吸取事故教训。五要进一步加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力度。六要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

  会后,丁宏祥立即召开集团安全生产办公室会议,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提出要迅速传达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把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前面,落到实处;要强化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追责力度;要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工作等五条意见。

  集团安全生产办公室成员、集团各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569人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