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召开集团派驻监事会宣布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强化国机集团管控,围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工作需要,结合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近日,国机集团党委研究设立了集团派驻监事会。7月9日,国机集团党委在京召开集团派驻监事会宣布会。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并讲话,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出席会议。国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派驻监事会主席、相关二级企业党政正职、党委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宋欣宣布了国机集团党委关于设立派驻监事会和派驻监事会主席任职的决定。高建设介绍了国机集团派驻监事会的职责定位、工作模式等有关情况,对派驻监事会及派驻监事会主席、监管企业提出了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履行职责、注重学习提高等方面的要求。 

  张晓仑代表国机集团党委讲话指出,设立派驻监事会是完善集团对下属企业监督工作机制的重要创新,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张晓仑要求,一是派驻监事会和监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派驻监事会主席要加快角色转变,认真履职尽责,对监管企业进行综合监督,确保集团全面及时了解企业真实情况;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是要共同总结试点经验,持续优化提高,不断优化派驻监事会的体系和制度,推进派驻监事会的建设和运行。 

  吴永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国机集团各企业要坚决服从国机集团党委决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严格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推进集团派驻监事会建设和运行,不断强化集团管控,促进企业持续稳健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