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党委召开下属二级企业财务总监调整宣布会(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为加强国机集团财务总监队伍建设,提高集团财务管控水平,近日,国机集团党委面向集团系统开展了下属二级企业财务总监公开遴选工作,并对部分下属二级企业财务总监进行了通盘调整。7月9日,国机集团党委在京召开集团下属二级企业财务总监调整宣布会(集体谈话会)。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并讲话,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永杰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出席会议。国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下属二级企业党政正职、现任和新任财务总监参加了会议。 

  宋欣宣布了国机集团党委关于干部任免的决定。邬小蕙对财务总监提出了严守财经纪律、切实履行职责、推动落实工作、提高履职能力等方面的要求。雷光华对新任职和交流任职的财务总监作了廉政谈话,提出了加强学习、廉洁自律、落实“一岗双责”、抓好教育监督等方面的要求。 

  张晓仑代表国机集团党委讲话指出,这次集团部分下属二级企业财务总监集中调整,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结合当前经营形势,围绕集团改革发展任务,经集团党委通盘考虑做出的重要决定。国机集团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要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企业稳健经营,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担当作为,努力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张晓仑要求新任职财务总监和集团各级领导干部,一是要担当使命责任,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决策部署;二是要敏锐应对变化,提升价值创造能力,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三是要完善体系建设,筑牢风险防控“防火墙”;四是要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守底线,不做假账”,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五是要坚决维护团结,加强班子建设;六是要切实廉洁自律,永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吴永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国机集团各企业要坚决服从国机集团党委决定,严格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加强业务创新和风险防控,不断促进企业持续稳健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20字”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为不断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