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一行调研国机集团

发布时间:2020-06-30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6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一行到国机集团进行调研。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白绍桐、丁宏祥,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学东参加调研座谈会。双方就能源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晓仑介绍了国机集团在能源领域的业务发展情况,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机集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医疗物资保供等情况。 

  章建华指出,国机集团近年来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计民生,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在持续提升装备制造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机集团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医疗物资保供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央企的担当精神。 

  章建华希望国机集团继续强化自主创新,加快能源装备国产化,在“卡脖子”技术创新、国产替代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先进技术工程应用等方面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国际能源合作,发挥好国机集团综合实力强、技术水平领先、国际合作经验丰富的优势,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他强调,要高度关注海外项目风险,做好统筹协调,推动整个行业高质量发展。 

  张晓仑表示,国机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国家能源安全指示精神,大力推动能源装备自主创新和国产化,积极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国机集团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壮大国有经济,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挥好中央企业“稳定器”“压舱石”作用,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能源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国机集团战略投资部、运行管理部、科技发展部、工程承包业务管理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