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丁宏祥与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弗拉基米尔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0-05-21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5月18日,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弗拉基米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一行到访国机集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接待来访嘉宾,双方就1月21日张晓仑董事长与诺罗夫·弗拉基米尔会见时关于推进农业化建设合作的相关要求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诺罗夫·弗拉基米尔一行参观了中国农机院形象展厅,了解了中国农机院基本情况,交流了有关问题,并进行了深入座谈。双方就加强农业、装备制造、科研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推进设计标准互认以及与乌兹别克斯坦开展战略合作等具体内容达成了初步共识,就建立中国农机院与上合组织成员国工作交流机制、建立工作对接小组等达成共识。 

  丁宏祥介绍了集团与上合组织及其成员国的合作情况。他指出,中国农机院是集团农业装备板块唯一的国家级农业机械化技术科研平台,拥有很强的农业装备技术研发和制造实力。希望能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推进集团农业装备板块与上合组织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协议框架下,搭建双方深入沟通和务实合作平台,推动建立相互平等、互惠互利的合作新模式。 

  诺罗夫·弗拉基米尔表示,上合组织愿意为中国农机院和成员国的农业机械研究机构搭建合作平台,特别是在技术标准和农机研发生产的具体项目上进行支持。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乌兹别克斯坦非常重视农业机械化的发展,2019年7月出台了关于支持农业机械化的总统令。希望国机集团、中国农机院在技术研发、产品生产和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上合组织框架下,更好的推动农业机械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农机院表示,期望通过本次交流,与上合组织各成员国在农业和畜牧业机械化、农机控测技术、农产品和畜牧产品深加工、农机标准体系、专业技术培训及涉农民生工程等多方面共同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在农业领域深度合作,提高上合组织成员国农产品和畜牧产品附加值,实现农业增产增收。 

  上海合作组织、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欧亚中心有关负责人,中国海航、中国农机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