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纪委、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428日,国机集团纪委、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了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例会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季度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各二级企业完成集团纪委一季度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统筹部署了二季度重点任务,利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通报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对集团纪委“制度建设年”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光华指出,今年以来,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监督检查,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特别是面对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督促推动落实主体责任和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立足职责主动作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监督保障作用。 

  雷光华强调,面对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国内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任务繁重的实际,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和督促推动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突出重点、积极作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和落实落细集团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不等待观望、调整安排好工作节奏,分区分级做好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抓紧抓实督促深化巡视整改,持续巩固和拓展巡视整改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集团总部机关党委负责人,集团党委巡视专员,集团纪委委员,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集团纪委办公室和党委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集团二级及以下各级企业纪委委员、纪检机构和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