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捐赠的抗疫物资顺利运抵白俄罗斯

发布时间:2020-04-27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白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弗拉基米罗维奇接收国机集团援助物资 

  雪中送炭情更深 

  4月26日凌晨,国机集团援助白俄罗斯的防疫物资顺利运抵明斯克。与此同时,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给国机集团发来感谢信,感谢国机集团积极回应白俄罗斯政府提出的抗疫医疗物资援助的请求,为完成捐赠做出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 

  白俄罗斯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作为老朋友,国机集团始终密切关注着白俄罗斯的疫情变化。在收到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发出向白俄罗斯开展捐赠活动的倡议后,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立刻作出批示,要求国机集团积极响应、落实使馆倡议。 

  主流媒体报道国机集团等企业捐赠抗疫物资运抵白俄罗斯 

  在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的统一安排和协调下,国机集团紧急调拨下属企业生产的医用灭菌防护服2.1万件,价值约30万美元支援白俄罗斯。此外,国机集团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向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传染病医院捐赠了价值1万美元的医用口罩,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也正在筹集35000副医用手套,准备捐向白俄罗斯卫生部。 

  同舟共济,以义为先 

  中白的情谊,在历史长河一个个命运与共的时刻不断加深和升华。国机集团是最早参与并积极支持白俄罗斯经济发展的中国企业之一,深耕白俄市场,高度重视并倍加珍惜与白俄罗斯各领域的合作。目前,国机集团在白俄罗斯设有一个区域中心总部(白俄罗斯及周边地区区域中心)和多家驻外机构;国机集团投资建设的中白工业园项目,是中白两国政府关注并由两国元首亲自推动的项目,在中白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白工业园已成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国机集团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白俄罗斯别列佐夫电站项目”和中工国际承包的“中白工业园办公楼项目”分别获得2015年度和2018年度境外工程鲁班奖……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让合作的阳光驱散疫情的阴霾”,国机集团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支援白俄罗斯抗击疫情,并将进一步以多种模式的合作助力白俄罗斯推进工业化、现代化,为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发展贡献国机力量、国机智慧和国机方案。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