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参加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5 文章来源:安全生产部

  4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要求,总结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华山,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在集团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主持。 

  孙华山分析了当前中央企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突出问题,要求中央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狠抓复工复产时期的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全力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任洪斌充分肯定了2019年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成绩,透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就扎实做好2020年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防范化解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二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是持续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四是全面提升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最后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守不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的底线,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后,丁宏祥要求迅速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面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环境。 

  集团安全生产部有关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