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7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指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必须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强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及时收治所有确诊病人。要尽快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把地方和军队医疗资源统筹起来,合理使用,形成合力。要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尽快明确诊疗程序、有效治疗药物、重症病人的抢救措施。要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决不能因费用问题耽误患者救治。要关心和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 

  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1月26日上午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丁宏祥,集团董事会秘书孙淼、市场总监罗艳,总部相关部门和有关下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集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张晓仑指出,要把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集团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和地方政府有关要求,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安排,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要领导要负起责任,分管领导要抓好具体工作,坚守岗位,密切关注下属企业特别是处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的企业情况。各单位要抓好办公场所等聚集区的消毒、防护工作,不留死角。海外人员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一旦发现疫情,及时向使馆报告,主动隔离,积极就医。要通过多种方式,向职工宣传防控知识。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疫情防控的其他工作事项。当天下午,宋欣与办公室有关人员到中国农机院农机实验站进行具体协调和部署。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