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国机集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出现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已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国上下正在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国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集团做好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防控小组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任组长,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任副组长。 

  会议要求总部各部门和各企业要加大工作力度,把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工作提到党委和班子重要议事日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党委、地方政府的要求严格执行,加强防控。 

  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防范疫情蔓延。建立沟通联系机制。要对驻鄂企业目前的防控工作和职工健康情况进行及时跟踪,确保及时掌握最新情况。建立应急值守机制,将疫情防控纳入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建立零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各企业要每日报告数据,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调,有关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总部各部门和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特点,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工作流程,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职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应自觉到医疗机构就诊,同时要向单位报告。二是要按照地方政府的统一部署,落实防控工作经费,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等,必要时启动体温检测、隔离等措施,防范疫情蔓延风险。三是要减少聚集性群体活动,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去武汉;驻武汉及周边地区企业职工,特别是体温不正常的职工,应服从政府有关部门要求,不要离开、不要出去。四是要加大防控宣传力度,提高干部职工防控意识和认识水平,做到科学防范。五是在保障职工防护措施到位的情况下,要统筹协调安排好正常的生产科研经营工作,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六是要充分发挥央企的担当精神,承担防控疫情相关任务的企业要做好生产任务安排,全力保障,随时为防控疫情做出贡献。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宋欣,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建设,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集团纪委副书记王锡岩,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