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国机集团2021年经营分析研修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2021-05-24 文章来源:运行管理部

  5月24日,国机集团2021年经营分析研修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开班,这是集团首次举办经营管理类培训。来自集团总部和26家下属企业的48名学员参加培训。 

  研修班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于企业在复杂严峻内外部环境下的高质量发展,以及做好经营管理工作、优化集团运营体系架构、加强经济运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对集团“十四五”开新局的重要意义,旨在提升经营管理人员超前风险意识与奉献意识、分析研判能力、综合施策能力、用数据说话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提供决策能力,搭建集团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高效沟通、共享合作平台。 

  研修班以经营分析为主题,以动态抓好运行管理工作、有力支撑集团和企业战略发展、实现集团主要经营目标和远景目标为根本进行课程设计。课程包括宏观经济解析、战略管理与运营管理、国有资产运营、国有资本经营分析、企业经营分析等,并邀请相关领域的资深教授和专家作专题讲解和深入交流。 

  研修班将采用结构化研讨的理念和方法,提升学员经营统计与分析专业能力,强化经营管理团队建设,为把国机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