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重大事项

国机集团新股“中国电研”成功登陆科创板

发布时间:2019-11-05 文章来源:党委工作部

  11月5日,国机集团下属企业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器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成为国机集团下属第十三家上市公司。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中国电器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汉军等为中国电器院股票发行鸣锣上市。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邬小蕙出席仪式。

  中国电器院股票简称“中国电研”,股票代码“688128”,首次发行5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8.79元/股。

  张晓仑在致辞中代表国机集团对中国电器院和其他同期上市的公司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国机集团和中国电器院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们表示感谢。

  张晓仑指出国机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电器院创新发展。同时,作为中央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国机集团将支持推动更多的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下属企业登录资本市场。

  中国电器院成为中央企业首批10户员工持股试点中,第一家成功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国机集团员工持股改革试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通过体制、机制、科技和管理创新,中国电器院打造“共创、共享、共担”事业平台,激发出创新创业活力,实现了快速成长。

  登陆资本市场后,中国电器院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发展壮大。作为国家转制院所,中国电器院肩负着行业责任,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强化科技创新,更好地支撑国家战略、服务行业进步,以高质量的发展和优秀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社会。

  转制院所是国机集团继承于原机械工业部的宝贵财富,也是集团履行央企义务、体现责任担当、实现创新驱动的重要依托。国机集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指示和要求,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健全国有科技型企业激励分配机制,激发企业经营活力和员工创业意识,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