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公开信息

国机集团关于对国家审计署2016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审计结果整改落实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8-06-20 文章来源:国机集团

  6月20日,国家审计署公布了对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集团”)2016年度财务收支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审计结果指出,国机集团围绕打造完整产业链,优化产业结构,先后完成对所属二重集团等企业的重组;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境外工程承包业务收入持续增加;不断完善企业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开展内控自我评价及项目投资后评价工作,实施总部事业部制改革,推进国有独资公司董事会试点,在32家二级企业建立董事会。审计也发现,国机集团在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和经营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国机集团高度重视此次审计,积极配合国家审计署开展工作,专门成立了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制度未完善的不放过、资金未追回的不放过、责任未落实的不放过”的原则,责成和督导有关单位逐一整改、及时落实。目前,审计公告反映的27个问题已全部落实整改措施。按照国家审计署的要求,国机集团将在官方网站公布问题整改结果,欢迎广大关心国机集团成长的人士予以监督。 

  国机集团真诚感谢国家审计署的帮助和指导,也愿意更多地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监督,国机集团及所属各有关单位将以此次审计为契机,继续认真查找自身缺陷和不足,并结合此次审计反映的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巩固审计整改成果,不断完善企业管理体制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夯实管理基础,加强内部监管,防范经营风险,进一步提高各级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国机集团必将全面加快推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进程,实现科学、持续和健康发展,更好地履行中央企业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