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新时代新征程 | 中工国际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2年上市公司董办最佳实践奖”

发布时间:2022-12-23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1216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了“2022上市公司董办最佳实践”评选结果。国机集团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工国际”)凭借在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等方面的各项成绩,获“2022上市公司董办最佳实践”奖。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是由中国证监会业务主管的全国性上市公司自律组织。本次评选活动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根据上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在2021年91日至2022831日期间履职情况的评价,遴选出了履职最佳的150家上市公司和履职优秀的271家上市公司,旨在引导上市公司董办工作人员提高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水平,倡导树立行业标杆。 

  本次获得“2022上市公司董办最佳实践”奖的150家上市公司中,深市上市公司为58家。评价体系涵盖了上市公司董办工作所涉及的信息披露管理事务、公司治理机制建设、投资者关系管理事务、相关制度的制定和修订、监督培训等指标,整体设定科学完备、公正客观。 

  “十四五”以来,中工国际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治理模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工国际将继续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监管要求,持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