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科技创新 | 宏大研究院推出三大新型纺粘工艺装备和一项原创技术

发布时间:2022-11-30 文章来源:中国恒天

   

  

  近日,国机集团宏大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推出三大新型纺粘工艺装备(800米高速智能纺熔复合非织造布成套装备、新柔性纺粘热轧热风非织造布生产线、双组分弹性蓬松纺粘非织造布生产线)和一项原创技术(新型生物基非织造材料原创技术)。 

  其中,800米高速智能纺熔复合非织造布成套装备在生产8-12gsm的轻量化材料时,能够满足个人护理和医疗防护制品高效率、轻量化、低消耗需求。 

  “新柔性”纺粘热轧热风非织造布生产线可实现多种工艺路线的智慧组合、多种原料柔性适纺、细旦/粗旦各类产品柔性生产,帮助生产企业建立纺粘非织造布弹性生产体系,满足产品多样化、转产成本低的需求。 

  双组分弹性蓬松纺粘非织造布生产线聚焦高端个人护理制品市场,可满足市场对非织造材料柔软贴身、透气、轻便、干爽丝滑和尺寸稳定等性能需求,实现高分子材料性能改进和纺丝成网非织造工艺的技术突破和批量应用。 

  新型生物基非织造材料原创技术可突破生物基材料在医卫防护“用即弃”产品方面规模化应用的技术和成本瓶颈,在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上实现全产业链覆盖,在医卫非织造材料领域实现对石油基产品的逐步替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