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稳增长 | 合肥通用院中标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12 文章来源:合肥通用院
  

  近日,国机集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通用院”)中标中国流动科技馆展览项目。 

  此次中标的展览项目为6套“进击的驱动力”和4套“预防近视•明眸秘钥”,分别展示力学发展历程与成就、近视成因与预防手段。其中“进击的驱动力”为全新设计开发的展览。 

  “预防近视•明眸秘钥”展览项目让观众在互动体验中了解近视的科学知识,学习预防近视的科学方法和技能,营造全民“共筑光明未来、助力健康中国”的防控意识,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进击的驱动力”展览项目结合“见人、见物、见精神”的设计思想,融现象、规律、科学故事为一体,体现科学“探究真理、发现新知”的使命历程,弘扬科学家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激发观众热爱科学,把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支持全国范围内科技馆建设不足地区而开发的项目。 

  基于合肥通用院在科普装备领域的研发优势,合肥通用院成为十年来唯一连续中标该项目的单位,设计制作的近200套流动科技馆展览在全国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级行政区域进行流动展出,巡展1120站,服务基层公众2480万余人次,为推动实现全国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惠,促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作出了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