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科技创新 | 中机试验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综合绩效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2-08-12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近日,国机集团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机试验”)牵头承担的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高温高频材料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器开发与应用》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为优秀。 

  项目成功研制了高温高频材料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器原理样机和工程化样机,形成了面向仪器制造、集成、调试和质量严控的工程化技术,实现了高温高频材料力学性能原位测试仪器在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的应用,有效提升了应用单位的研发能力与技术水平,实现仪器核心部件在重点领域的示范应用与产业化推广,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面达到了预期目标。 

  中机试验在本项目中积极发挥牵头作用,紧密围绕项目任务总体目标,认真组织实施,密切团队协作,高质高效地完成了项目任务,项目产生的诸多理论成果和丰富的试验数据,为材料服役性能评估、装备制造及其寿命预测和可靠性评估提供重要支撑,具有重要价值。中机试验将继续发挥技术、人才和产业化优势,更好地推进项目成果的产业化实施,提升关键部件的国产化率和装备可靠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