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中国压力容器学会2014年度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30 文章来源:

    12月6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分会2014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上海市召开。

    会议由学会理事长、中国通用院院长陈学东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秘书处所作的2014年度工作汇报,包括学会一年来的工作回顾、第14届国际压力容器技术会议(ICPVT-14)筹备工作进展情况、2015年度工作建议。与会代表审议了工作汇报,并就明年在上海举办的第14届国际压力容器技术会议的形式、议题和邀请代表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议。

    会上,国家质量检验检疫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宋继红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介绍了我国当前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和2015年度的工作思路,即坚持的基本原则“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节能环保”、围绕的基本方针“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工作的基本要求“创新发展、真抓实干、稳中求进”;同时也提出了2015年需要做好的四件事,即“守好安全底线、加强节能监管、着力推动改革、搞好队伍建设”。

    陈学东理事长作了总结,认为本次会议开得比较成功,达到了预定目标,希望学会能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第14届国际压力容器技术会议开成一个高水平的国际盛会,同时希望学会努力创造条件,争取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压力容器设计许可改革工作中有所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