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国机重装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27 文章来源:国机重装

  11月22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率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到国机集团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调研。贵州省政协主席赵永清参加。四川省政协主席田向利陪同。 

  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第一时间推出相关报道。贵州日报相关报道节选如下: 

  11月22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国机重装学习考察。

  国机重装是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国家级高端重型装备旗舰企业。成立60多年来,国机重装始终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主业,聚焦高端大型铸锻件和“工业母机”两大业务领域,解决了一系列国家“有与没有”“受制于人”的难题,在锻造国之重器、促进行业发展、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中发挥了“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其航空航天、能源装备、先进冶金和锻压装备、石油化工等领域,都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累计创造了400多项“中国第一”。 

  近年来,国机重装攻克了百万千瓦级核电、水电、火电和重型燃机大型铸锻件极限制造核心技术,有力支撑了“国和一号”“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白鹤滩、乌东德水电机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和重型燃气轮机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成功研制航空万吨级铝合金板张力拉伸装备;成功研制国内首个“一键式”智慧炼钢、“手撕钢”二十辊轧机、全球首台兼容方圆板多功能连铸机。一批重大技术装备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引领了行业发展方向。 

  作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和世界重大技术装备领域少数具有极限制造能力的企业,国机重装柔性制造优势突出,拥有全球最高等级的极限制造能力。贵绳集团生产的钢绳在国机重装极限制造产品线中得到广泛利用。 

  贵州代表团的成员表示,希望借力国机重装先进技术、装备优势,加快打造全国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全国重要的产业备份基地。同时,为国机重装提供更多“贵州制造”产品,助力国机重装高质量发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