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关注

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深入国机集团及下属企业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3-04-15 文章来源:中国农机院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融合,一体推进,414日上午,中央第五十二指导组组长刘明忠一行到国机集团下属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调研指导国机集团农机装备振兴和中国农机院科技创新工作。

  刘明忠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中国农机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现场人员交流了解中国农机院自主研发的智能采棉机、大型青饲机、变量植保机以及精量播种机等先进农机装备,听取了国机集团关于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情况的汇报,以及中国农机院关于当前农机行业发展整体情况的汇报。

  刘明忠肯定了国机集团振兴农机装备三年行动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农机院在农机装备创新研发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增强产业引领力、提升科技创新力、提高安全支撑力;大力推进原创性引领性重大农业装备攻关,提升农机装备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推动农机装备走向世界舞台。

  集团党委工作部、战略发展部,下属企业中国农机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