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中国公司承建斯里兰卡最大供水项目动工

发布时间:2014-12-08 文章来源: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设)承建的斯里兰卡最大单体供水项目——阿塔纳水厂建设项目5日举行了动工仪式。
  斯里兰卡经济发展部长巴西尔在出席仪式上说,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变当地居民长期缺乏清洁饮用水的历史和现状,对于降低居民患病率、提高居民健康素质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是一项重大的惠民工程项目。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任发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提供最基本的清洁水源,并为当地创造超过1000个工作岗位,希望中斯双方共同努力,早日完工。
  阿塔纳水厂位于科伦坡以北约40公里处的西方省,项目合同金额约为2.3亿美元,工程包括新建一个日处理5.4万吨的净水厂、一个日供水8.5万吨的取水口,铺设1.75千米的原水输水管道、90千米的输水管道以及630千米的配水管道,建造一座1万立方米的高位水池和5座1500立方米的水塔。整个项目工期为3年,建成后覆盖面积将达397平方公里,可解决当地42个村庄的60万人清洁用水问题。

附件:

相关文档: